TRUMPET

归档用。

【贝佐】平行世界3

平行世界贝佐,贝利亚被关进宇宙监狱前佐菲将他带离光之国背景,人设跟原世界已经差别很大,接12
距今已经一年多了……真是不可思议,就算时间过去很久,我脑子里依然有他们的故事。

=====================================
 这已经不是奥特曼第一次在光之国看见佐菲。
 这个银族的事迹他很清楚。不管是当年将恶棍贝利亚带离光之国,还是在追击的队伍即将得手时从中作梗令贝利亚逃脱,或是不知道为什么被贝利亚带回来在银十字躺了几天后再次逃跑从此逍遥法外,都十分详尽地记录在宇宙警备队的高级档案里,在他成为队长辅佐之后这个名字愈加频繁地出现在通讯频道上。
 佐菲并不比他大多少,贝利亚事件发生的时候奥特曼也才刚出生,对其所有的了解大多源于一本本束之高阁的文件,以及长辈们的口耳相传。
 尽管立场对立,但自从某个时期起,光之国和贝利亚创建的银河帝国之间就形成了隐秘的平衡,有时侯警备队员会看到佐菲出现在光之国,有时甚至会遇到贝利亚堂而皇之地出现,碰撞出不大也不小的火花后再次离开。
 现在这个银族坐在光之国次要干道的台阶上,侧着脸看过来,面色隐隐有些颓唐。

来这儿做什么?
 有什么目的?
 “……贝利亚在哪里?”他忍不住问道。
 佐菲像是若有所思般将目光从他的脸上移到地面,又抬起头望着碧色的天幕,最终黯然道:“他死了。”
 奥特曼瞪大了眼睛。
 “他掉进岩浆里,脸上烙了好大一个疤,就这样被烫死了。”
 奥特曼觉得自己需要消化一下这个消息,他的脑子嗡嗡直响,甚至不能注意到佐菲什么时候离去,就这么浑浑噩噩地回到队长室。还没等坐下门就被人砰地撞开,赛文火急火燎地冲进来,憋着一口气冲他大喊:
 “贝利亚死了!!”
 “贝利亚死了。”奥特曼同时说。
 “你知道了?”赛文喘着气,像是疾跑过来,“我刚才遇见佐菲了,他跟我说——”
 话音未落,只见一个银色的身影几乎与赛文同时闯入队长室,艾斯几乎是喊着:“你们听我说!”
 “贝利亚死了!”三人异口同声。
 “他掉到岩浆里,”
 “被红蓝战士的光线击中,”
 “卷入一场爆炸。”
 ……还挺有递进关系。
 奥特曼隐隐觉得有哪里不对,但是这个消息从佐菲口中说出来,不免增加了几分可信度。
 “总而言之,这个信息先不要扩大,在不知道银河帝国定位的此刻我们并不掌握主动权。”他对赛文和艾斯说道。
 两者点了点头,看得出对方眼中都有些许的放松。不论这个消息真假,都能算作一个光之国与银河帝国间的突破口。

一周后,全宇宙都知道贝利亚死了。
 赛文:“不是我说的。”
 艾斯:“也不是我。”
 奥特曼:“……”
 这不合常理。奥特曼想到去找佐菲确认,但茫茫宇宙找到这个人谈何容易,他不自己出现就绝无可能。

与此同时银河帝国内。
 佐菲屏退了属员,把自己包裹在巨大的王座里,闭上眼小憩。
 他没有回答斯莱为首的各种问题,拒绝沟通,以一种绝对悲哀的姿态离开了会议,禁闭厅门,安静地沉默着。
 直到一阵巨大的撞门声打破了这种寂静。
 佐菲没有抬头,但他知道门开了,光线从外面射进来,巨大的身影笼在光里,像个英雄。

贝利亚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回到地盘上能迎来那么大的欢呼和哭泣,活像他已经把光之国灭了似的。
 夏塔尔想要冲上来拥抱他,被千兆格斗仪远远地挡开了,贝利亚压下心里的疑惑和不耐烦,问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斯莱正要回答,维朗尼亚斯抢过话头:“都是那个光之国混小子乱说话,他咒你死呢!”
 斯莱立刻后退两步拒绝再加入这个话题。
 贝利亚挑眉,维朗尼亚斯继续嚷嚷:“我看啊他就是在乱我们的军心,好让光之国打进来,这小子绝对是……”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面对千兆格斗仪黑洞洞的炮口,维朗尼亚斯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但帝国星人怎么能认怂,输人不输阵,他梗着脖子道:“不、不信你自己去问他好了!这几天是不是他到处跟人说你死了!”

在撞开门,看到他座位上蜷缩成一团的银族的时候,贝利亚的气就已经消了一半。他走上前拿指背敲佐菲的脸,阴沉道:“听说你到处跟人说我死了?”
 后者像是根本没意识到他的火气,就那么呆呆地看着他,盯得贝利亚心里有些发毛,半晌,佐菲才用侧脸蹭了蹭他的手背,低声开口。声音细细的,带着点埋怨:“你去哪里了?”
 贝利亚不得不说他有被这个动作和语气讨好到,但还是端着面上的表情,没好气地:“下矿!我不下矿arc吃什么?”
 佐菲愣了愣,“哦。”然后恢复到沉默。
 银族的身体向来更纤瘦些,佐菲还不到两万岁,尽管在常年的战斗中积累了力量,线条依然是流畅的,比起光之国现任那位比他还要年轻的队长辅佐要瘦削得多,此刻抱膝蜷在黝黑的王座中更觉年轻。
 可以说是脆弱。贝利亚想到这个词甚至觉得好笑,这个银族的毅力和勇气连他都觉得可怕,他们不是没有因为彼此的固执而大吵甚至拳脚相向过,但他此时竟然会觉得对方脆弱,仿佛轻轻一用力他就能碎了。
 说到底还是年轻,表现得再沉稳再淡然也改变不了这个本质。
 佐菲又往椅背里靠了靠,连带着贝利亚也弓下身来。
 “我梦见你死了。”他说。
 “我梦见你要去炸一个星球,你就在炸弹下面,我没等到你出来,他们说你死了。”
 “……我已经很久没有做这样的梦了。”
 佐菲的声音越来越低,近乎呢喃。
 “那是梦,我知道的。所以我醒过来后去了一趟光之国。”
 “我只是有点无聊……”
 “你知道吗,我现在也算名人了,他们都怕我,混进去已经没有像以前那样简单。”
 “于是我回来了。”
 佐菲抬起脸,神情有些恍惚地:“我没有地方可以去……陛下。”

他的男孩需要安慰。
 贝利亚已经忘记了自己带着什么样的心情,有着怎样的情绪,他现在唯一能清楚感觉到的,就是佐菲在向他示弱。
 那个将他带离光之国的少年,那个面对追兵不退一步的战士,那个与他一同逃亡,直至耗尽最后一丝能量的孩子,怀揣着巨大一往无前的蓬勃情感,剖出最真实赤裸的内心,从光芒照射的地方跟着他走进黑暗。
 “你哪儿也不许去。”贝利亚说,“你就在这里。”
 他们交换一个缠绵而湿热的吻,将无数不诉之于口的情感埋藏在呜咽里。

“以后我发给你的签名,不许不接。”
 “嗯。”
 佐菲将脑袋枕在贝利亚手臂上,也不管他手会不会麻:“以后谁惹你不高兴了,我去揍他……不许炸星球,哪个星球都不行。”
 “嗯。”贝利亚揽住他,“谁惹你不高兴,我杀了他。”
 “……都说你太极端了!”
 “谁让你到处跟人说我死了。”
 佐菲愣然,“我本来就想逗一逗警备队那个辅佐……你知道的,上次他在一个星球快死了,我刚好路过,还是我把他救回来的。”
 “在那之后他看见我的表情就很好玩,挺可爱的一个孩子。”
 贝利亚有些不满,他并不是很喜欢在这样私密的时刻里他们的话题中还有第三个人存在。
 但他也只能附和着,就像他很多时候做的那样:“知道了、知道了。”

======================================

《50 Ways to Say Goodbye》
 That's cool but if my friends ask where you are
 I'm gonna say
 He went down in an airplane
 Fried getting suntan
 Fell in a cement mixer full of quicksand
 He met a shark under water
 Fell and no one caught him
 He was caught in a mudslide
 Eaten by a lion
 Got run over by a crappy purple Scion
 He dried up in the desert
 Drown in a hot tub
 Danced to death at an east side night club.

评论(10)
热度(23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UMP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