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ET

归档用。

【贝佐】喝酒

▪此处的酒场秩序介于怪兽酒场与宇宙人聚集地之间,有糅合。 

▪店长不是82T,梅特隆吧或者随便谁。

▪没有具体的时间设定,只知道是银河帝国之后。


================================


贝利亚闲极无聊,到酒场讨酒喝。

一进门就见到一个眼熟的人。

中长卷发,破破烂烂的披风,古早到不知哪个年代的服饰设计。贝利亚所在的角度只看到半个后脑勺,但不用靠近都闻得到那种令他不爽的英雄臭。

贝利亚冷哼一声,靠在吧台边冲着店长撇嘴。

“你这儿,什么时候给光之国人进来了?”

店长扯出一个商业的微笑,“陛下您这话说的……”他熟练地递上一个空杯,满入透明液体,“您要来,小的蓬荜生辉,还能拦您不成。”

“哈?”贝利亚愣了一下,随后意识到对方误会了什么,想要反驳,又悻悻作罢。

 

酒喝了一半,他的视线转了几圈,忍不住又落到那个角落。被注视着的年轻人像是丝毫没有意识到,慢悠悠吃喝着自己的东西,只是动作间右手腕始终藏在披风下,仿佛有什么不能被人发现似的。

贝利亚冷冷地嗤了一声。

店长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随口道:“那是布莱克指令的常客,黑星这几天装修,就拜托到我这儿来了。”

“那可不是个地球人。”贝利亚语气听不出喜怒。

“当然不是,”店长哈哈地笑,“管他是什么,给钱不就行了。”

贝利亚闻言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确定他的确没什么隐瞒的意思,遂移开了视线。

 

这酒喝得不开心。

贝利亚觉得吵。尽管以往酒场也不安静,但是这次他觉得好像所有的人都在讲话,嗡嗡嗡嗡,吵得他心烦意乱。视线转了几圈,不知不觉又停留在那个角落,年轻人面前的饮食不知道什么时候撤了下去,正打开一个泛着荧荧绿光的界面与人通话。

真是胆大包天。

贝利亚啜了一口酒,眯着眼睛注视他的动作,在对方指腹落下的一瞬间轻轻叩击桌面,发出去的信息立时窜出一束分流,跑到了他的面前。

他终于露出了今天打从进入酒场以来第一个志得意满的笑容。

 

贝利亚饶有兴趣地打开信息看了起来,结果发现净是些催促工作令人隐隐头疼的内容,十分无趣,只有在余光中看到那个人身形明显地一僵,他才找到一丝恶作剧成功的愉悦。

身旁的椅子被人拖动,灰褐色的披风顿时充满贝利亚的视线。

“给我一杯和他一样的。”他听到来者这样说。

佐菲也不管对方皱成一团的表情,施施然坐下后对贝利亚笑了笑,举杯,微微侧头:“敬间谍先生?”

贝利亚立刻就被点着了,火大地站起来伸出手想要揪住他的脖子,佐菲往旁边一躲,那只手就正正抓在领子上,干燥的布料被揉成拥挤的形态。披风的搭扣固定在右肩,他这一扯倒没造成什么影响,佐菲就着刚才偏头的姿势吮了一小口自己杯中的透明液体,皱起眉头。

“……很奇怪的口味。”他用一种微妙的眼神看着贝利亚,斟酌着给这杯酒下了结论。

“关你屁事!”

这一嗓子吼得半个酒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过来,佐菲不想闹大,没有握着酒杯的另一只手去拉对方手腕,示意他不要那么大声。

贝利亚半点好脸色都欠奉,手上还要加力,揪得佐菲十分不舒服。后者闭了闭眼,妥协一样让步道:“好吧……仔细品一品,确实别有一番风味。”

“谁和你说这个!”贝利亚气得冒火,“谁准你到这儿来?!”

“布莱克指令。”佐菲很老实地回答。

贝利亚冷哼一声——这是他今天第几次冷哼了,哼得他脑子疼——继而甩开了这令他不爽的衣领子,“扫兴。”

佐菲理了理揉皱的披风,也不看他,低声道:“为什么你能来我不能来。”

“废话!这里是——”

“怪兽酒场,宇宙人聚集地,无视秩序的场所。”佐菲轻轻笑了笑,“说到底,不是吃东西的地方而已吗。”

店长插过话头:“也是卖酒的地方哦。”

贝利亚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店长耸耸肩,到吧台那头去了。

佐菲一小口一小口地抿着酒,店长看了看贝利亚的脸色,又看了看他,忍不住好奇的心思:“小哥哪里人?”

“我?”佐菲下意识往贝利亚的方向偷瞄一眼,右手虚晃着,用杯底沁出的水在桌面上画圈:“我跟……陛下,是一个地方来的。”

贝利亚“嚯”地站起,不可思议地盯着他,试图看出这个人是不是真的找死。

“是吗是吗,小哥你是银河帝国人啊!”店长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佐菲的脸埋在发间,但是贝利亚知道他肯定在笑,他甚至能听到年轻人胸膛内空气震动通过呼吸道发出的声响。

该死的跟他记忆中分毫不差。

 

一杯酒说少不少,可是要用来拖延时间,也不是个好选择。

佐菲的杯子见了底,也不久坐,从怀中掏出货币就要付款,还是黑市暗道里用的那种。

店长很是开心,这东西可比明面上的价格高出不少。他用赞许的目光望着贝利亚,以示感谢。

“和他的一起结算。”佐菲说。

“哟,不是说这杯陛下请吗。”

佐菲失笑,“哪有晚辈要前辈请吃喝的道理。”

店长再次把赞许的目光投向贝利亚,示意他这个年轻人很讲义气。

贝利亚盘算着一会儿把这里拆掉。

佐菲彻底离开这个地方后,店长才饶有兴趣地认真起来,明眼人都看得出刚才的气氛远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轻松:“陛下,刚才那个是……?”

装着冰块的杯子敲击在桌面上,贝利亚冷声道:“不过是一个不知死活的臭小鬼罢了。”

 

贝利亚最终还是没把店拆了,毕竟他挺喜欢这儿的。

走出店门的时候他的心情不算好也不算坏,如果不算上刚踏出一步就被人扯着手腕拉进巷口的拐角里的话。

佐菲扣着他的力气很大,贝利亚一不留神竟然真的被拽过来,肩头一重就被摁着在墙上,随后一颗脑袋就这么抵过来,却只是轻飘飘地靠着他的肩膀。

禁锢着手腕的力道也像消失了一样。

这种虚虚的倚靠,他甚至不需要做什么多余的动作就能推开。可是贝利亚没有动,他觉得刚才后背撞到墙的一瞬间喝下去的酒有些上头,他脑子发昏。

佐菲揪着他的衣襟,埋头细细地呼吸着,就像睡着了一样。

没有过去多久,贝利亚就忍受不了这种令人倦怠的沉默,他动了动肩,哑声道:“……别拉着我。”

拉着他的人动了动,却不是退开。贝利亚感觉到自己颈侧的衣服被牵拉向下,他下意识跟着低了头,面前的人空着的另一只手扶住他下颌,他好像能感觉到会发生什么,酒精令一切变得迟钝,以至于大脑几乎给出了“接受”的信号。

一个冰凉而又轻柔的吻,如同他的主人般温和地,藏着两万年来的希冀与绝望,印在他的唇角边。

贝利亚皱了眉头。

还不等他有所反应,佐菲就迅速退开,仿佛知道一分钟之前贝利亚所想,退得迅速又果断,好像再靠近他一分就会坠入深渊一样。

只有空气中相似的馥郁醇香被风吹散,仅余下舌尖的苦和喉头的辣。

佐菲笑了笑,直视着他的眼睛,说:“这杯酒,有些上头。”

 

黑星装修好了,从外面看过去就好像最普通的小吃店。

放在店外的铃铛清脆一响,布莱克指令就知道来了客人,职业的微笑还未攒出,他就愣在原地。

“哎哟,这……”

贝利亚冷眼一扫:“来杯酒。”

布莱克指令有些为难:“陛下,小店……不卖酒。”

“哈?”

“要不,您来杯咖啡?”

贝利亚抽了抽嘴角,示意他照做。此时风铃又响,清朗的声音随着风飘入堂中:“啊布莱克,一直的那个,拜托了。”

话音未落,来人就愣在店门。

贝利亚挑着眉看他。

“给我一杯一样的。”银河帝国陛下如是说。


================================

第60tag纪念!

其实我写东西虽然没什么条理,多少还是按着节奏在搞的

无题写初遇

平行世界写动心

从医写告白(然后同居?

喝酒写kiss

虽然像糊弄一样的东西吧,多少还是在一点一点往前走,就像我希望他们往前走一样。

评论(2)
热度(29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UMPET | Powered by LOFTER